[玩食] 高雄鳳山|【日日餐餐・麥卡倫】雙雪莉品酩會 @ Stage 5

某天剛好看到麥卡倫來高雄辦品酩會的消息,舉辦地點是在我很喜歡的Stage 5,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喝酒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過去,麥卡倫是品飲者典藏的珍釀; 
今時,麥卡倫走入日常餐桌,成為餐間美味之必須。​​
無論是「在家吃」亦或「上館子」,​
麥卡倫雙雪莉桶將為台灣人豐富多樣的日常餐桌,​
帶來更多驚喜與火花。​​
「麥卡倫・日日餐餐-台灣人的餐桌夥伴」​
從雙雪莉開始,​麥卡倫將成為台灣人最愛的餐桌夥伴。


這次搭配的麥卡倫有三款,分別是雙雪莉桶系列的12年、15年與18年。

麥卡倫雙雪莉桶12年超乎想像帶有成熟均衡的風味,耀眼的陽光金酒色,透露豐收般的美好層次,以香草卡士達醬、太妃糖蘋果等甜美口感為核心;麥卡倫雙雪莉桶15年呈現奶油糖般金黃酒色,散發出果乾、太妃糖和香草香,也蘊含蜂蜜、柑橘和巧克力香氣細緻迷人,口感柔滑餘韻縈繞不絕;麥卡倫雙雪莉桶18年則帶有鮮豔琥珀蜂蜜色,散發乾果、柴燒龍眼和太妃糖香氣,其溫潤的橡木辛香也平衡了葡萄乾和蘇丹娜葡萄濃香。

「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的誕生,印證麥卡倫對於卓越非凡始終不懈的努力,釀造無與倫比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百年工藝。再以熟成狀態臻於完美的西班牙橡木雪莉桶與美國橡木雪莉桶原酒為基底,將兩種雪莉桶的迷人的特質完美融合。​

百分之百以雪莉桶熟成原酒勾兌,渾然天成的麥芽酒色來自於西班牙與美國橡木雪莉桶,首先呈現其細緻獨特的香草、太妃糖、柑橘風味,而麥卡倫經典的濃郁乾果、雪莉酒以及燻木等經典風格承接在後,每一滴都交織出完美和諧的樂章。

※喝酒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uck liver parfait / Dried longan / Mix nuts / Grill bread
櫻桃鴨肝醬, 龍眼乾, 堅果, 碳烤香草麵包

這道是絕佳的搭酒款,我自己來用餐也都會單點的一品。偷懶複製之前寫過的心得:「櫻桃鴨肝醬完全沒有腥味,搭配桂圓與煙燻的香氣,不喜歡吃鴨肝的也可以試著嘗試看看。」

肝醬與堅果本來就是搭配各式酒款的良伴,無論是紅白酒或是威士忌都很不錯,加上龍眼乾的煙燻香氣,多了一份甜蜜滋味,剛好平衡肝醬略鹹的滋味。

※喝酒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Garlic chive / Black pig bacon / Fermented black bean / Truffle dressing
韭菜花, 東寶黑豬培根, 豆豉, 松露醬

在酥脆的塔皮上,放上韭菜花、豬培根、豆豉,再佐以松露醬提味,這道是把蒼蠅頭重新演繹的版本,鹹香的滋味與培根的油脂,感覺很搭啤酒。因為口味較重,所以搭上威士忌也不錯。

※喝酒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Scallop  ceviche / Yogurt / Pickled lemon / Cucumber
秘魯式生醃干貝, 優格, 屏東香水檸檬, 漬黃瓜

將生食級的大干貝片開,搭配優格和檸檬、漬黃瓜及海葡萄,吃起來非常清爽。海葡萄的口感十分有趣,因為很喜歡這種搭配,之後用餐也有再點一次。


Pan fried chicken / Truffle mushroom / Pearl barley
黑羽土雞, 松露菌菇, 薏仁

黑羽土雞外脆內嫩,非常好吃!底下的薏仁是以燉飯為發想搭配的,原本以為會不太搭,結果我錯了!QQ的口感比燉飯還美味,加上醬汁與菌菇,令人捨不得吃完。可惜這道菜色好像沒有單點,不然我想應該會為了這道再來吃一次!


TEMANA Lamb / Miso / Daikon
紐西蘭羔羊排, 味增, 白蘿蔔

粉嫩的羔羊排外層裹上了一層海苔,佐以味噌泥、蒔蘿油與肉汁,搭配燉蘿蔔與醃漬海帶芽,看似日式的調味方式,吃起來卻很協調且不容易膩。這道我也好喜歡,應該會再找時間單點來回味一下~


Duck breast / Longan / Fig
胭脂鴨, 龍眼, 無花果

我一直都覺得 Stage 5 的鴨料理,鴨皮那層對我來說不太好咬,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完美,鴨肉很軟嫩多汁,搭配醃漬蘋果、無花果與龍眼醬增添一些不同的風味。


Grapefruit / Honey / Dragon fruit
葡萄柚, 蜂蜜, 火龍果

Stage 5 最厲害的是連甜點都很完美!火龍果凍鋪底,上面放上葡萄柚果肉與蜂蜜脆片,搭配雪酪冰沙。我很喜歡蜂蜜脆片在酸溜溜的滋味中,帶出的一抹香甜與脆口,吃起來口感豐富且滋味酸甜清爽。


這次餐酒會的餐點一如既往地美味,至於麥卡倫雙雪莉桶的風味嘛,我只能說還不錯,但同樣的價位在威士忌應該可以有更多選擇。

歡迎大家有空到衛武營走走的時候,順道進去 Stage 5 體驗一下味覺的饗宴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