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高雄苓雅|全預約制 Fine dining 新選擇~方蒔 the FRONT HOUSE

 ※方蒔 the FRONT HOUSE
 訂位網站:https://inline.app/booking/-NJOzgNvgc_eKJepWPX0:inline-live-3/-NJOzgez3gtTu4sr71AU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132號
 電話:07 223 1768
 用餐時間:2023/03
 可刷卡消費


原本在 Stage 5 的蔡主廚,今年與妻子 Kiky 一起在苓雅區開了一間新的餐廳。
期盼了很久,終於在 3 月開始營運,立刻找時間預約前往用餐。 


在高雄精緻餐飲產業尚未蓬勃發展之際,2018年以衛武營第五個舞台為發想的餐廳「Stage 5」,在主廚蔡中和領軍下先以餐酒館的形式讓人眼睛一亮,後期逐漸融入fine dining元素,展現主廚結合在地風土食材、台式料理特質與歐式技法的強項。

2022年,蔡中和思考多時之後離開Stage 5,並和作為侍酒師的太太陳玉錡Kiky攜手創業,希望透過這間100%由兩人獨資經營的Fine dining餐廳「方蒔 the FRONT HOUSE 」,展現夫妻兩人在業界打拼20年的堅強實力,並以強調前場與後廚的默契協作,為餐飲後進們樹立良好典範,成為孕育新生代的沃土。

資料來源:HOT SPOT/高雄「方蒔 the FRONT HOUSE 」前檯後廚共同打磨南國美食亮點,人情味與美味兼具的全新法式Fine Dining 


 餐廳外觀很低調。



推開門走入,彷彿是另一個世界。
燈光非常優美,整體線條感圓潤舒暢。


本季套餐菜單,主餐可二選一。
和牛菲力 $3280;胭脂鴨 $2950。 


餐廳招待迎賓香檳,一直以來都很喜歡 Kiky 的選酒,很好喝!


時代蛻變,地瓜酸種麵包。麵包口感 Q 彈,溫暖的香氣搭配鹹鹹的奶油很棒,但米香存在感有點低。


照慣例、開瓶白酒來佐餐, Kiky 推薦這隻 LAURENT PONSOT 2019 BOURGOGNE BLANC。

對於葡萄酒裝瓶之後的封瓶技術與運送控管,Laurent運用多種研發技術,來彌補傳統釀造方式與運送過程對葡萄酒風味帶來的耗損,例如:高科技封瓶技術、運用中性氣體取代二氧化硫來進行桶陳、智慧型木箱控溫技術以及真偽辨識技術等。

受益於全新NFC晶片技術,末端消費者能方便地透過「NFC banking」來讀取手中的葡萄酒自酒莊出貨後,運送過程一直到酒瓶從木箱取出後,這段期間的完整溫度變化記錄。





海味春頌,厚岸生蠔、小黃瓜、奇異果、拇指檸檬。新鮮的生蠔,搭配清爽酸甜、富有瓜果香的調味,吃起來十分清爽!


海島風情,生醃干貝、海膽、海令魚卵、高麗菜酸、優格、青蘋果。聽食材介紹,原本以為這道會偏酸,實際入口、卻沒有想像中那麼酸,反而是蠻柔和的一道料理,可惜海膽表現不突出,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鄉村記憶,田雞腿、貝類、白蒜、綜合香草。這道料理的主體是茶碗蒸,原本以為是高雅柔和的日式風味,但一入口卻是強烈的台式風味,嚇了一跳!香氣濃郁的九層塔搭配田雞腿,第一時間還以為在吃三杯雞,但吃到蒜片後又瞬間好像在吃鹹酥雞,差點想點杯啤酒來喝(笑)。


漁港印象,龍蝦、楊桃、番茄、檳榔葉。楊桃汁與楊桃凍為主軸,搭配新鮮彈牙的波士頓龍蝦,看似衝突卻意外的協調,我蠻喜歡這道酸酸甜甜很清爽。


山林滋味,茶燻雞生蠔、蕨菜、桂竹筍、炭焙烏龍雞湯。一直都很喜歡蔡主廚的湯品,這次也不例外。以炭焙烏龍為主軸,淡淡茶香搭配雞湯,既清爽卻又滋味豐富。這道選用的彌陀黑羽土雞,皮Q肉嫩、再帶一點煙燻香氣,非常好吃!


隱藏菜色,秋姑魚x南法龍蝦汁燉飯。這道南法燉飯,使用濃郁的龍蝦汁製成,再搭配肥嫩 Q 彈的秋姑魚,很美味耶!好想再單點一份來吃~


主餐搭配紅酒。


方蒔的燈光、杯子和光影,真的好美!


乾式熟成胭脂鴨,搭配山蘇、鴨肝醬、寶來脆梅、葡萄柚柑橘醬汁。熟成後的胭脂鴨鮮味濃縮,搭配的邊菜與醬料也都很和諧。肝醬讓我想起 Stage 5 的肝醬麵包了,以前每次去必單點的菜(懷念)。


乾式熟成美國極黑和牛菲力,搭配春季蘆筍、巧克力、黑蒜。熟成後的菲力也很美味,搭配香氣濃郁的黑蒜,讓整體吃起來層次更豐富。


田野沁涼,西瓜、薄荷、冰梅。剛剛已經吃飽了,原本以為甜點吃不下。但這道甜點一上桌,吃了一口、感覺把剛剛的膩感都消除了,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光了。


芬芳馥郁,檸檬、薰衣草、枇杷。檸檬塔的塔皮酥脆,整體偏酸不會太甜。枇杷帶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吃起來很舒服。


香草茶與小茶點,威士忌百香果軟糖、薑味伯爵茶巧克力塔。威士忌百香果軟糖,帶有百香果的酸甜滋味,威士忌味非常隱約。薑味伯爵茶巧克力塔,入口薑味蠻明顯的,伯爵風味很含蓄,巧克力與塔皮堅果香氣明顯,這兩道小茶點都蠻不錯吃的。


最後離開前,還獲得伴手禮-炭焙烏龍,非常驚喜。

整體來說,我覺得海鮮前菜都不錯,主餐表現就相對比較中規中矩,但選酒依舊是強項。下季換菜單的話會回訪,期待有更多主餐的選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