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高雄前金|全預約制無菜單日本料理~ぎんしょう 銀昇

 ※ぎんしょう 銀昇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二十六號
 用餐時間:2022/11
 可刷卡消費


銀昇是高雄新開業的日料,討論度高、評價也高,網友預言將來可能會是「預約困難店」。為了避免以後吃不到,就找個平日中午前訪。



◉ 主廚精選套餐:午膳 2000TWD/人。午餐與晚餐價位不同,菜色也略有不同。

前菜:白和え。打底的是胡麻豆腐鮮奶油,上面搭配無花果、菠菜、甜柿、甜豆與白蝦,整體吃起來還不錯,可惜在大熱天、正中午的時候吃,感覺不夠清爽。


照慣例選了幾隻酒來搭餐,可惜在選酒時發生不少插曲。外場服務生對酒不甚熟悉,請我自行至酒櫃挑選,挑完回座準備享用餐點時,卻發現外場拿出來的酒只有七成滿、明顯已被開封,有點傻眼,只好請他更換一隻全新的(此狀況還發生了兩次)。撇開選酒發生的插曲,第一隻「一之藏 鈴音和雅 すず音Wabi」。喝起來很清爽,當成開胃酒蠻適合的。
一之蔵的『鈴音』,在台灣算是比較容易入手的氣泡清酒。採取和香檳同樣的瓶中發酵法,製造出自然綿密的碳酸氣泡,因為倒入杯中,不斷上升的氣泡聲彷彿夏天風鈴聲一般清脆,所以酒商將這款氣泡清酒取名『鈴音』!身邊的女性朋友,只要嘗過鈴音,都會喜歡上她的輕柔米香及酸甜滋味;適合日本料理餐前享用,也適合下午茶時間佐著小點心享用,是款很容易搭配的酒類!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第二到上的是石垣貝,吃起來鮮甜脆口,搭配檸檬與鹽之花洽到好處。可惜剛剛選酒插曲花太多時間,這道師傅準備好後,我隔了好久才吃到。


上握壽司之前會添加薑片,銀昇的薑片是用梅子與辣椒醃漬的,吃起來果香味濃郁又帶有爽快的辛辣感。


第一貫:金目鯛握,魚料表現很棒!通常第一貫都會特別仔細品嘗醋飯,銀昇的醋飯也是好吃的那種,吃起來粒粒分明外、還保有空氣感,調味剛剛好提升了魚料的滋味。


炙燒鰆魚握,添加了炙燒的香氣很不錯。


白旗魚醬油漬握,蠻高雅的風味。但可能中間為了清口吃了薑片,似乎會間接的讓握壽司也帶有果香味。


第二隻選的是「米鶴酒造 純米 ANDANTE」,這隻很適合搭餐。

スローフードジャパン燗酒コンテスト2013金賞受賞 "Andante"這是一個音樂用語所表示的是【如同走路般的緩慢行進】,以此命名是希望所有喝這款酒的人都能用自身的步調來慢 慢享受所設計出的低酒精度清酒(12度)。而在全球有許多人其實很想嘗試清酒但卻因為清酒的高酒精濃度感到苦惱這款"Andante"就是解決的辦法,如春風般清爽舒服的香氣、甜味跟酸 味達到完美和諧性的輕快味道、不管是誰喝到都會覺得美味的一品。



和風煮鮑魚,鮑魚口感軟嫩Q彈,因為帶有柚子果香,整體吃起來很清爽。特別喜歡裡面的茄子,軟嫩又入味,超好吃。


鮪魚中腹握,完全符合期待,蠻好吃的。


花枝握,整體吃起來厚度與甜度都很夠,也很棒。


鱈魚白子天婦羅,搭配銀杏與鹽之花。薄脆的麵衣裹著鱈魚白子,一口咬下外脆內嫩,濃郁的滋味令人回味再三。銀杏淡淡的苦味與Q彈的口感也很棒,咬一口彷彿嚐到秋天的滋味。


鮪魚大腹握,剛剛中腹已經很好吃了,大腹不用說、一定更加美味。而且值得誇獎的是,師傅每次都只盛適量的醋飯出來,所以每一貫醋飯的溫度與口感都剛剛好!


炙燒干貝佐海苔,干貝肥嫩鮮甜。銀昇的海苔選用「林屋極上海苔」,可惜有點「潤起」。


最後一隻我們選了「多摩の恵 「明治復刻地ビールJAPAN BEER」。
⭐️多摩の惠-明治復刻版
經典明治時期風味,來自東京最古老的在地啤酒,帶有果香與烤麥芽的香氣,以柑橘作為主調,濃郁滑順的口感,每一滴都是來自江戶的魅力。


海鮮釜飯,一大鍋展示完後、會拌勻分裝給大家享用。


可能期望太高,覺得吃起來有點普通欸(笑)。


海膽軍艦捲,同上、海苔有點「潤起」稍嫌可惜。


味噌湯很簡單卻好喝!


不知道師傅是不是看其他人還有點餓,又做了壽司捲,但因為我已經太飽了所以沒吃。


最後以厚蛋燒作為結尾,蓬鬆柔軟的口感很棒。


栗金團,搭配熱茶還不錯。

整體來說銀昇各方面都蠻優秀的,可惜在服務方面感受不太好。感覺整個團隊都還在磨合中,彼此各不相關,甚至會在客人面前有評論店內其他師傅的狀況產生。如果以同等價位來說,我可能還是會比較喜歡禾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