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台南中西區|完全客製化!無菜單日料~山代目酒藏

 ※山代目酒藏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37號
 電話:06-2222009
 用餐時間:2023/04
 可刷卡消費

自從去年10月初訪山代目後,覺得很合我們家的口味,所以預計要回訪。
今年1月有預訂無菜單料理回訪,整體表現非常喜歡!(但是很懶沒寫網誌)

一陣子沒吃又想念了,這次一樣訂了無菜單,而且特別預約板前座席。
沒有忌口的食材,唯一要求是希望澱粉(飯類)少一點。

進店後,先偷看一下今天會吃到什麼好料的。



甘醋漬大根,給的份量蠻多的,口味上就是中規中矩。


熊本島鰺,肥嫩好吃!

今天點的是這支「磯自慢 純米吟釀」,純飲搭餐都適合!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熟成一周的鰤魚,油花肥嫩細緻,吃來甜美豐腴。


鹿兒島真鯛,口感 Q 彈細緻,也好吃。

其實以往用餐習慣,通常刺身類的餐點,我都只吃一片嚐嚐味道而已。
但山代目的刺身表現極佳,每道上來後,我居然都一個人吃光(怎麼會這樣?)


接著是牡丹蝦佐花雕蝦膏,肥嫩甜美的牡丹蝦,搭配濃郁又充滿花雕酒香的蝦膏,一種醉蝦的概念,但吃起來更為細緻。


接著上海膽!感謝老闆幫我們預留這麼好吃的海膽~

金光閃閃阿!

鷗洋大極上海膽以林屋海苔包覆,搭配淡雪鹽與少許醋飯,不光好看而已,口味與口感都十分協調,真的好好吃!


鮫鰈裹炙燒鰭邊肉,清淡的鮫鰈,搭配炙燒後油脂豐腴的鰭邊肉。
一口吃下可享受兩種口感,邊咬邊感受鰭邊肉甜美的油脂釋出,絕妙的搭配!


螢烏賊佐特調醋味噌,山代目的螢烏賊特別「胖胖」,一口咬下、濃郁海味瞬間爆發,搭配酸甜可口的特調醋味噌,讓口中的海味瞬間消散,且具有解膩的效果。


黑松露松葉蟹茶碗蒸,第一次到山代目時,就被他們的茶碗蒸驚艷到了,不是什麼特別華麗的調味和配料,但是吃起來很舒服,口感順滑。

已經吃三次了,依舊喜愛山代目的茶碗蒸,雖然看似配角,但松葉蟹都是冰鮮來台,和熟凍的滋味截然不同,鮮甜味十足。


現場處理的北寄貝,吃來鮮甜脆口,很棒!
之前吃過某間日料店的北寄貝是預先處理好的,口感和甜味差很多。


南方澳鰹魚,這隻鰹魚也超級「肥肥」,魚只要肥都好吃(笑)。


現場處理的北寄貝,另外一顆~老闆有問我們是要做成湯品或是燒烤,我們選了燒烤。
燒烤過後的北寄貝,鮮味與甜味更加濃縮,口感更加Q彈,也很好吃。


生蠔選用初代王者「華漣牡蠣」,脆又鮮甜。產季很短,要吃要快。


干貝多汁甜美,非常好吃。但可能我們太常吃干貝,就沒那麼驚豔了(笑)。


烤厚切櫛瓜,多汁甜美。不誇張~每口咬下都在爆汁,下次會想單點來吃。


甘露煮鮫鰈魚子&鮫鰈肝,調味適中,是道吃起來感覺很溫暖的料理。


再追加一支「越後啤酒 こしひかり」,這支也好喝!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基本款的鯖壽司,也好吃。


烤鰻魚佐和歌山產山椒粉。
肥嫩的鰻魚,厲害的烤功,搭配香氣十足的山椒粉,滿分十分給十分!


以為鰻魚是結尾了,沒想到還有山形菲力三明治!
這塊山形菲力的油花太美,手機無法對焦(笑)。


燒烤後的山形菲力,搭配綿密Q彈的吐司、厚煎蛋、與莫札瑞拉起司,除了好吃以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希望我下次還有機會能再吃一次!


結尾上了個味噌湯,是好喝的那種。
(很多知名日料店的味噌湯,其實很普通)


感謝師傅招待的 大七酒造 極上品生酛純米大吟釀梅酒
當成甜點來喝囉 ^^

整體來說,山代目的無菜單料理彈性高,可以完全客製化。
每道餐點都無雷,甚至高過期待。期待下次再訪會有什麼新的火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