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高雄苓雅|回訪夏季新菜單~方蒔 the FRONT HOUSE (全預約制 Fine dining)

※方蒔 the FRONT HOUS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132號
 電話:07 223 1768
 用餐時間:2023/06
 可刷卡消費



上回初訪 方蒔 的春季菜單,很喜歡海鮮的表現。夏季菜單看起來也很吸引人,於是安排時間回訪。


餐廳外觀很低調。



推開門走入,彷彿是另一個世界。
燈光非常優美,整體線條感圓潤舒暢。


本季套餐菜單,主餐可二選一。
和牛菲力 $3200;小羔羊 $2800。 



入座後,餐廳招待迎賓酒,順便聽 Kiky 介紹這支「法拉利」酒的故事。



時代蛻變,地瓜酸種麵包(和春季菜單相同)。麵包口感 Q 彈,溫暖的香氣搭配鹹鹹的奶油很棒,但米香存在感依舊有點低。


請 Kiky 幫我們推薦一隻搭配海鮮的白酒,Kiky 的選酒功力一直都很讓人信賴!
※喝酒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彌月府城,黑糖椪餅、麻油蛋酥、龍眼、鵝肝醬。一口大小酥脆的椪餅內,包覆著麻油蛋酥、柴燒龍眼乾與鵝肝醬,甜鹹交錯的風味層層相疊,加上底部些許的芝麻香氣,整體風味圓潤柔和,做為第一道小點很不錯。


上面這道彌月府城的神韻,有點像早期 Stage 5 單點菜單內,我最愛的肝醬麵包(下述),可惜再也點不到了,只好看著照片懷念與回味。

櫻桃鴨肝醬/龍眼乾/堅果/炭烤香草麵包
這道是我的愛,幾乎每次都會點,煙燻風味搭配鴨肝醬與龍眼乾,非常下酒。


盛夏南國,胭脂蝦、鹽埕冬瓜糖、檸檬馬鞭草、番茄。這道菜色端上來的時候,視覺上超美的!純白的淺盤裡,盛開著白色的接骨木花,然後隱約地透出了胭脂蝦的一抹艷紅。蔡主廚的胭脂蝦總是不讓人失望!胭脂蝦的甜味濃郁迷人,才剛細細品嘗完胭脂蝦的風味後,隨之而來的是檸檬馬鞭草的清新風味,使整體既濃郁又清爽。



南島之間,澎湖海鱺、紅心芭樂、百香果、馬蜂橙椰奶。這道上桌後,再於盤中放入低溫的「馬蜂橙椰奶珍珠」(下圖白色顆粒),有少許煙霧效果。原本有點擔心生魚片會有點腥味,但完全沒有!而且這道比胭脂蝦更讓我驚喜!初入口時是椰奶香甜的滋味,接著是鮮甜無腥味的生醃海鱺魚片,加上清爽的芭樂香氣與海葡萄清脆的口感,整體搭配起來非常好吃!雖然有點浮誇,但入口的那瞬間、好像到了海島旅遊一樣(笑)。


土用丑日,林園白鰻、甜菜、烏梅、蘋果。相較於白鰻,我還是更喜歡蒲燒鰻多一點。但煙燻甜菜根醬汁的煙燻風味很令人喜歡,和前幾道相比,這道稍稍油膩了些,還好一旁有搭配酸甜清爽的青蘋果丁可以解膩。


沁涼食補,黑羽土雞雞頸肉、草菇、綠竹筍、仙草雞湯。油脂豐富的雞頸肉碳烤過,香氣十足、口感Q彈,越嚼越能感受到油脂的甜美,完全不輸燒鳥專門店!搭配清爽又不清淡的仙草雞湯與清脆的竹筍,以及一絲香蜂草的香氣,更添清爽風味,讓人喝完意猶未盡。


隱藏菜色,松露燉飯。是道中規中矩的燉飯,還是上次的秋姑魚x南法龍蝦汁燉飯比較令人驚艷。


點了單杯紅酒搭配主餐,這支是搭牛肉的,我很喜歡。
※喝酒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乾式熟成日本F1福岡牛菲力,東石牡蠣、海帶芽、羽衣甘藍、馬鈴薯。這次的菲力口感軟嫩、風味濃郁,搭配羽衣甘藍的香氣很迷人。值得一提的是,一旁的馬鈴薯泥與牡蠣,奶香濃郁、綿密美味!



小羔羊排搭配的是這支。
※喝酒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乾式熟成紐西蘭小羔羊排,左手香青醬、季節葉菜、菲達乳酪。小羔羊排熟度適中,口感與風味都很棒。搭配左手香與苗菜類,因為以草本風味為主軸,怕草味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這道料理。舖底的炭烤芥藍很好吃,炭燻風味迷人。



清芬滋養,水梨、桂花、桃膠、銀耳、蜜香紅烏龍。紅烏龍茶香為主,搭配隱約的桂花及水梨,整體吃起來是屬於清甜風味的甜點。但我比較喜歡上次的田野沁涼(西瓜、薄荷、冰梅)作為第一道甜點,清口效果更佳。


芬芳馥郁,香片白巧克力米布丁、芒果、鳳梨、野薑花。以當季水果為主題做成的甜點,呼應前面的南島風味。


香草茶與小茶點,威士忌巧克力塔、山楂紅烏龍法式軟糖。巧克力塔依舊美味,軟糖酸甜好吃,作為茶點都很合適。

最後離開前,還獲得伴手禮-蜜香紅烏龍,非常驚喜。

整體來說,我覺得夏季菜單不管是前菜或是主餐都很好吃,每道料理都很讓人喜歡,可惜甜點部分稍嫌甜膩,選酒依舊是強項。

這次回訪也發現,和上季相比桌邊秀較少,外場都是熟悉的面孔,整體默契十足、服務節奏流暢,期待下季菜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