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高雄左營|隱身在市場內的無菜單日料~程壽司

※程壽司/刺身。壽司。生啤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
 電話:0970-279865
 用餐時間:2022/11


某天在滑手機的時候,被一張秋刀魚握壽司的照片吸引了!查了一下店家資訊,居然是在龍華市場內的一攤日料店!雖然只是市場內的小攤,但是看來魚料不簡單~於是向店家訂位,並預約了無菜單料理。師傅只有一個人,開店前認真備料中。



除了一般固定的單點菜色外,一旁的小看板也有季節限定的品項可以選擇。


師傅說自己很喜歡秋刀魚,所以進了超多秋刀魚(笑)。


因為在 IG 上常常看師傅分享限動,有一些菜單上沒有的魚,所以我們決定點無菜單料理來試試看!師傅說預算可以隨便開,因為想吃特別一點的魚料,所以我們開的預算是每人 $1500。首先上來的是綜合生魚片,有:「鬼頭刀、干貝、鰤魚、天上鰤、竹筴魚、尖梭魚、鰹魚、牛港鰺、秋刀魚」,品項高達9種,非常豐富!各款魚料表現都很棒,最喜歡秋刀魚和天上鰤,但山葵與醬油比較普通稍嫌可惜。


季節限定的秋刀魚真的很美味,值得給他一張特寫!可惜現在差不多已經是產季末了~要吃得等明年。


鰤魚和天上鰤也很好吃~差不多這個時候開始大出喔!


我們事前詢問師傅,能否自帶清酒?師傅說可以,不收開瓶費與洗杯費,非常佛心。第一隻選的是「水芭蕉純米吟釀辛口氣泡」。
水芭蕉純米吟釀辛口氣泡採用兵庫県三木市三木・別所産的山田錦,經由瓶内二次發酵所打造出的日本酒。

飲用時可以同時享受到純米酒獨特旨味,以及口中爽快的氣泡感,再加上尾段辛口的收斂感,將帶給喜愛日本酒的同好不同新鮮的感受。

此款為米其林三星餐廳指定用酒「水芭蕉 瓶內二次發酵 PURE」的原點。

強烈濃密的瓶內發酵氣泡(非打入之二氧化碳)將原物料的香氣完美呈現,富含旨味與辛口感十分有趣,建議使用香檳杯飲用,深刻感受瓶內發酵氣泡感的魅力。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吃完超豐盛的刺身盛合後,開始上握壽司。師傅說因為魚料品項有限,所以可能有些會跟剛剛重複。第一貫上的是尖梭魚握,魚料跟剛剛一樣很不錯。但值得一提的是:醋飯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調味洽到好處、口感粒粒分明又充滿空氣感。上次吃了高雄某間評價很好的日料店,醋飯軟糊黏膩到一個不行,吃完直接列入一次店、不再回訪。


鬼頭刀握,也不錯。


炙燒鰹魚握,炙燒的香氣很棒!


牛港鰺握,看起來好像有筋,吃之前有點害怕,但實際吃起來口感非常滑順,蠻好吃的。


秋刀魚握,處理的很棒、很好吃!


第二隻我們選的是「仁勇 純米酒」
橫掃日本國內與海外,榮獲「2018年日本全國熱酒大賽金賞」與「2018年Kura Master白金賞」的實力派純米酒。因其具有的酸味使這款酒品嚐起來有略偏辛口的特徵。酒質柔順相當好入喉,冰涼飲用或是加熱至40度微溫皆可凸顯這款酒的優點。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海膽角蝦握,台灣產角蝦很鮮甜,這道也榮獲我當天最喜歡的菜色之一!


花枝(?)握,鮮度也不錯。


干貝握,表現也不錯,但因為太常吃干貝了~所以沒什麼驚艷感(笑)。


兵庫生蠔佐鮭魚卵,賣相100分,吃起來也不錯~可惜生蠔是冷凍的,口感離生鮮的還是差了點。


斑節蝦握,超大隻的斑節蝦,吃起來很滿足。但我覺得用烤的應該會更香!


北寄貝握,要吃之前才現場處理的北寄貝刺身,脆度與甜度都很棒!貝唇的部分稍微汆燙過,搭配山葵與醬油吃,也很好吃!曾經吃過某間日料店先處理起來的北寄貝,口感與滋味都差了一大截。


結尾是海膽壽司,表現也算不錯。


最後師傅招待了一瓶啤酒~冰冰涼涼的作為結尾很棒!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全部吃完後,大致上都算滿意。小小的缺點是:山葵與醬油表現一般,沒辦法完美襯托魚料的滋味。再加上沒有清口的蘿蔔或薑片,吃多了會覺得味道有點重疊,稍嫌可惜。我想可能是因為開在市場內,因為客群的關係,所以細緻度有限~不然我覺得醋飯跟魚料都很好吃!是近期我吃到,願意短時間回訪的店。

整體來說程壽司的 CP 值真的很高,而且魚料跟醋飯的表現都蠻優秀的。下次回訪,我應該會預約一盤刺身盛合,然後到現場再單點握壽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