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2015 春櫻九州廣島遊 福岡 居酒屋~酔灯屋 (天神店)

✿[玩食] 2015 春櫻九州廣島遊 行程總覽✿

*酔灯屋 天神店 (すいとうや)
 官網:http://suitoya.jp/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13-13 幾永ビル 2F
 電話:092-716-290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4:00
 信用卡:可
 用餐時間:2015/04


回飯店短暫休息後, 我們打算前往天神逛逛, 在搭車時查了一下決定吃這間
因為這間料理有生魚片, 燒烤和牛腸鍋/水炊鍋, 感覺很多樣化~~~
這間在福岡有四間分店, 在tabelog的評分是3.2

酔灯屋名物 ごまさば 900円
這是限定料理~ 售完就沒囉
青花魚 (鯖魚) 或鰹魚的生魚片要吃到很難~ 因為保存不易, 需要非常新鮮才可以
他搭配的醬汁是胡麻醬和芥末~~~
這裡的青花魚吃起來油脂豐富, 口感柔軟鮮甜, 配上胡麻醬的香氣很開胃! 非常好吃!


接著是旬サバ三昧 1600円 這也是限定料理
裡面有サバ刺し、炙りサバ、ゴマサバ、サバ握り寿司
也就是青花魚生魚片, 炙燒青花魚, 胡麻醬青花魚和青花魚握壽司

炙燒青花魚 炙りサバ
這裡面每道都很好吃, 尤其是炙燒青花魚, 更是把青花魚的甜味又提升了一級~ 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青花魚生魚片 サバ刺し
新鮮好吃~

青花魚握壽司 サバ握り寿司
醋飯做的還不錯呢, 吃起來很舒服!

胡麻醬青花魚 ゴマサバ
這跟上面單點的調味是一樣的~只是換成小份量裝
胡麻醬不會鹹, 所以青花魚泡著也沒關係~~~

有田鶏のもも炭火焼 850円
在廣島的山內農場吃到了好吃的炭火烤雞肉, 這裡有也點來吃吃看!
這裡的炭香少了一點, 但一樣好吃! 調味的很不錯~ 烤的也恰到好處!
底下墊底的韭菜也很好吃~~~ 有鹽和胡椒調味過~

もつ鍋 950円
其實本來想點水炊鍋... 但一時眼花點錯了...
這間的牛腸鍋也很美味, 比起其他間多了豆腐的配料,
一上桌我們就先把豆腐戳洞... 這樣吃豆腐的時候又能同時吃到濃郁的湯底~ 很美味!
最後結尾來個暖呼呼的鍋真好!
這餐總花費 6,080 (兩人)


✿[玩食] 2015 春櫻九州廣島遊 行程總覽✿
  1. 桃園/福岡 → 博多/廣島 → 廣島 APA Hotel アパホテル〈広島駅前〉 → 廣島平和公園 & 廣島城 → 晚餐~駅膳 えきぜん
  2. 宮島一日遊  宮島的白天~五重塔 & 大鳥居  午餐~牡蠣屋 かきや → 仙貝專賣店~寺子屋本舗 (宮島店) →  彌山登頂 → 晚餐~牡蠣屋 かきや → 嚴島神社 & 宮島的黃昏
  3. 大久野島 (兔島) & 毒ガス資料館 → 晚餐~地鶏専門店 山內農場 やまうちのうじょう → 比治山公園賞夜櫻
  4. 廣島/福岡 → 福岡 ANA Hotel クラウンプラザホテル → 午餐~笑樂牛腸鍋 (もつ鍋笑楽博多駅店) → 小倉城賞櫻 晚餐~一一蘭拉麵 (一蘭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 → 福岡城櫻花祭~舞鶴公園賞夜櫻 (福岡城さくらまつり)
  5. 午餐~Hungry Kitchen ハングリーキッチン 漢堡排 & 小吃 → 千陽號出航 → 鮮花、彩燈與音樂的王國~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 ハウステンボ (日) → 豪斯登堡~光之王國 & 園區遊覽 (夜)
  6. 福岡/熊本 → 午餐~桂花ラーメン 本店 (けいからーめん) → 熊本城 (くまもとじょう) → 晚餐~居酒屋~酔灯屋 → 最後採買
  7. 福岡/桃園 (免稅商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