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2013 大陸 盛夏訪上海&蘇杭 西湖遊船



前晚看了印象西湖後 今早來看看白天的西湖
本篇資料引用自西湖(維基百科)
西湖,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區西面,是中國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中國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與南京玄武湖、嘉興南湖並稱「江南三大名湖」。
領隊說 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
可惜我們看的是晴西湖 無法體會雨西湖和雪西湖的美

蘇堤 (ㄉ一) 全長約2.8公里,由蘇軾擔任杭州知府時為疏浚西湖所建,與白堤、楊公堤並稱為西湖三堤。
西湖為大陸5A級景區 在2011年時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

遊西湖著名的有"西湖十景"
蘇堤春曉、麴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花港觀魚 
南屏晚鐘、雙峰插雲、雷峰夕照、三潭印月、柳浪聞鶯

搭船遊湖可見其中幾景 現場有許多種船隻可選~~~
怕熱怕曬的可選有空調設備的雙層船

等待上船中~~~

小瀛洲為西湖十景三潭印月的所在 以賞月和水上園林著稱

雷峰塔
傳說雷峰塔的塔磚可以用來驅病強身或安胎,長期有人從塔磚上磨取粉末、挖取磚塊。1924年9月25日下午,幾乎挖空的塔基再也不堪重負,突然全部崩塌。2002年10月25日,重建的雷峰塔落成,建在舊雷峰塔的原址之上,舊塔座部分成為遺址的展示廳,並有許多的文獻資料供人參觀。
魯迅曾著 "論雷峰塔的倒掉" 與 "再論雷峰塔的倒掉" 表達了他對未來的理想文明社會重建與革新的嚮往

小瀛洲
領隊介紹西湖有三怪 分別是
孤山不孤寡人孤、斷橋不斷肝腸段、長橋不長情意長
都和西湖的歷史背景與故事創作有關 因此也說明西湖不是用來看的
而是用來細細體會 看歷史看故事吃美食
「西湖的盛大,歸攏來說,在於它是極複雜的中國文化人格的集合體。」——余秋雨《西湖夢》

更多西湖介紹請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6%B9%96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