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高雄新興|全預約制無菜單日本料理~鮨毅 SHSHI YII

 ※鮨毅 SHSHI YII
 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65號2F
 電話:07-5362999
 用餐時間:2021/04
 需付訂金、可刷卡消費


某次前往悅品中餐廳時,意外發現這間日本料理,就來吃吃看,平日中午的價錢為 $1800。
鮨毅位於 Hotel dùa 的二樓,預約用餐日期後,需轉帳預付訂金。



當天為我們服務的師傅~


因為搭捷運可到,交通還算方便,所以點了清酒來搭。
像茶壺的清酒壺,中心可放入冰塊冰鎮清酒,造型很可愛!
點清酒後,服務生會拿一盤酒杯來,任君挑選喜愛的清酒杯。

*喝酒請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小菜~白蘿蔔與薑。
白蘿蔔口感較軟,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帶有點脆度的蘿蔔,調味還不錯。
薑是屬於酸味較明顯的調味,一口咬下會很清爽,我蠻喜歡的。


青花魚生魚片(腹側與背側兩個部位)
青花魚腹口感柔嫩,而青花魚背側吃起來口感較Q彈,油脂豐厚美味。
一口氣享受兩種不同的口感很有趣。


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黑鮪魚非常軟嫩、入口即化。第一貫壽司就令人滿意,可惜我覺得飯有點偏硬,鮪魚入口即化後...飯還殘存在口中。

或許有可能是因為飯剛煮起來,感覺好像還沒悶夠,因為只有前幾貫握壽司有這種感覺,後面就剛好了。


白魽握壽司
白魽肥嫩且充滿彈性的口感很棒。


烏賊握壽司
烏賊肉身肥厚甜美、畫刀非常細緻,搭配少許鹽以及柑橘風味,吃起來很清爽。
上面綠綠的我猜可能是日本柚子皮,因為長得不像檸檬~


鹽烤鰤魚下巴搭配醬油蘿蔔泥
魚下巴油脂通常都很豐富,烤起來應該會很軟嫩多汁。
但不知為何鮨毅的烤魚下巴既乾又柴,感覺火侯掌握有待加強。
而搭配的醬油蘿蔔泥有點不搭,吃起來偏鹹又無法提升魚肉的滋味。
相較之下禾莊的烤物厲害許多,火侯恰到好處,且搭配的漬白花菜與蘿蔔泥都好吃。


真鯛握壽司
柔嫩的真鯛很好吃。
這時師傅把小木桶的飯用完了,重新裝了一桶出來,可能是悶夠了...
吃到這貫握壽司時,飯的口感好多了。


竹莢魚握壽司
肥厚Q嫩的竹筴魚很美味。


海苔與白燒干貝
干貝尺寸很大,應該是2L等級,吃起來很美味,但總覺得烤到全熟有點可惜,這麼好的干貝應該可以烤到半生熟就好。
加上前面那道烤魚下巴,覺得好像都烤太久了。


小鯽魚握壽司
小鯽魚肥厚軟嫩,吃了會很開心,這道我很喜歡。


烤螢烏賊
肥厚軟嫩的螢烏賊,好像濃縮了整個海洋的鮮美一般,一口咬下濃郁的滋味便在口中爆發,超好吃!


甜蝦握壽司
我覺得鮨毅的魚料都挑得很好,每款都又新鮮又肥嫩,這款甜蝦也是肥嫩甜美,非常好吃!


星鰻握壽司
星鰻很大塊,也是肥厚軟嫩,還帶點燒烤的香氣,這貫我也很喜歡!


赤海膽軍艦
甜美的海膽在口中融化,這道也很好吃。以海膽做為收尾真是太棒了!


厚燒玉子
像甜度沒那麼高的蜂蜜蛋糕,口感綿密鬆軟,吃起來感覺像甜點。


味噌湯
看起來很清淡,但卻是好喝的味噌湯,不會太鹹。


甜點是最中餅x蜂蜜冰淇淋
外層的最中餅不脆還會黏牙,裡面的蜂蜜冰淇淋是屬於比較清爽不濃郁的那種。
看起來很美,但是吃起來還好。

整體來說鮨毅的握壽司表現很好,但烤物和甜點比較普通。
服務非常好,熱茶、毛巾都換得很勤,期待下次回訪時有不一樣的驚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