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高雄前鎮|米其林主廚演繹的日風法式料理~Liberté

※Liberté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802號
 電話:07-3347810
 用餐時間:2021/04
 可刷卡消費


某天剛好無聊點進 Liberté 的訂位系統,很幸運的訂到了周末晚間兩個人的位置,便前往一訪。

走進餐廳,桌上會有一個信封裝著今日菜單。



當日菜單


當日酒單


餐廳內裝潢很多人寫過了,簡單拍張照片。



我們選擇的是搭餐酒的組合,第一隻上的酒是NV Ruinart Blanc de Blancs Brut 法國慧納白之白香檳,喝起來很清爽,當開胃酒很不錯。
2000年開始,Ruinart酒廠使用來自香檳一級葡萄園區、混合不同年份的 Chardonnay品種,釀製成這款Blanc de Blancs。透明的18世紀古典酒瓶身造型,讓高雅明亮的淺金黃色香檳一覽無遺。
百分百夏多內釀成的這款香檳,有著明亮的淺金黃色外觀,還有綿密細緻的氣泡。香氣以紅色水果香為主,有櫻桃、覆盆子、草莓、紅莓等。入口首先感受到平衡且鮮活的酒質,口感滑順,還有一股香草餘韻。這款香檳是不錯的開胃酒,也可搭配海鮮料理。

※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接著一口氣上了三道前菜,分別是 (1) 哈密瓜/番茄/嫩薑 Melon/Tomato/Ginger、(2) 鮟鱇魚肝 Monkfish's Liver、(3) 稚香魚 Baby Ayu

哈密瓜/番茄/嫩薑 Melon/Tomato/Ginger
挖成一球球的哈密瓜,搭配番茄凍、薑汁與蒔蘿油,既有哈密瓜的甜美滋味、又有番茄的清爽酸香,薑汁是畫龍點睛的一筆,整體調味十分協調且開胃。


稚香魚 Baby Ayu
整尾小香魚,裹上春捲皮油炸,口感很有趣,一口可以吃進一隻香魚,味道細緻豐富。


鮟鱇魚肝 Monkfish's Liver
鮟鱇魚肝搭配薄脆的墨魚吐司,好吃但不特別,就是想像中的滋味。


第二隻搭配的餐酒是 2019 KERNER Camel Farm
咖樂迪自家北海道酒莊「CAMEL FARM」 日本葡萄酒以「CAMEL FARM」酒莊的代表性葡萄品種「KERNER」所釀造。微微綠色調的淡黃色酒液中,能品嘗到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的豐富香味。散發有如白花與香草的香氣,並帶有涼爽氣候余市才能呈現的滑順酸度與礦物口感,是款和諧又具典型代表的白葡萄酒。適合搭配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等海鮮料理及雞肉料理。
※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白蘆筍/蝦母/魚子醬 Asparagus/Shrimp/Caviar
乍看下是一片單調的白,但細嚐卻是由各種風味層層堆疊而成,底層由柔軟甜美的白蘆筍、搭配滋味濃郁的胭脂蝦,再以鮮美的魚子醬點綴,最後使用柔和的白醬作為整體風味的融合,這道滋味既優雅又豐腴,令人回味再三。

太喜歡這道了,給他兩張照片。


第三隻餐酒為 2020 八戶酒造 陸奧八仙 V1116,這隻很好喝~
使用丹麥產、作為葡萄酒使用之葡萄酒酵母「V1116」號酵母釀製而成的夏酒,是一款清爽、酸度明顯、低酒精感的夏酒,由於是跳脫八戶酒造一般口感較強烈的清酒限定品,敬請享用與清酒酵母不同的細微差別!

※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螢烏賊 Firefly Squid
山當歸的香氣,搭配溫潤的蔬菜泥、以及水芥苗的苦味,配上柔軟鮮嫩的螢烏賊,最後再來口陸奧八仙,超完美!


花膠/鴨肝/鮑魚 Fish Maw/Foie Gras/Abalone
這道酥皮湯是主廚的招牌湯品,湯底採用老母雞高湯、加了點紹興酒增添酒香,將山珍海味融合在一甕中,特別喜歡裡面煎過的鴨肝,提升了整體香氣,這道湯品口味較重,但是搭配酥皮非常美味。



2003 Chablis 1er Cru Domaine Daniel-Etienne Defaix
Daniel-Etienne Defaix是夏布利產區(Chablis)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位於勃艮地北部,販售熟成後的酒。
※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鮮魚 Fresh Fish
鱸魚佐檸檬奶油珠蔥醬,魚肉很嫩、搭配檸檬奶油珠蔥醬很好吃,但整體來說不特別。


2018 Chambolle-Musigny Domaine De La Vougeraie
梧傑雷酒莊在蜜思妮生產的葡萄酒,帶有甜美的花莓果風味。
※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鵪鶉 Quail
黑色的料理是以竹炭粉麵衣包裹鵪鶉所做成的,切開後鵪鶉既嫩又多汁,搭配醬汁很美味。


酥炸鵪鶉腿與燉薏仁
酥炸鵪鶉腿鹹香美味,但燉薏仁很普通,我覺得 Stage 5 的燉薏仁比較美味。


麵包也很好吃,可惜吃太飽了只吃得下一半,我看大家桌上剩下的麵包最後都被丟掉了,好可惜!希望可以改成先上半份、不夠再加、比較不會浪費。


杏仁/鳳梨 Almond/Pineapple
滑嫩的杏仁豆腐搭配酸酸甜甜的鳳梨很美味,是道清爽的甜點。



最後一隻酒是 NV Henri Giraud Solera Ratafia Champenois S90-13
蜂蜜糖漿,金萱茶香,白色花香,柑橘果醬,哈密瓜與白巧克力香氣,均衡的酸度與甜度,獨特的Solera Ratafia甜白酒。

 ※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甘酒/櫻花/白巧克力 Amazake/Cherry Blossom/White Chocolate
這道甜點應該是將冰淇淋大福的概念解構,把麻糬皮蓋在甘酒冰淇淋上。
但一整片的麻糬皮沒辦法一口咬斷有點煩人,此外、整體風味不錯,甘酒冰淇淋蠻好吃的。


茶點 Petit Four
檸檬塔跟巧克力都很好吃,一口一個的大小也很棒。搭配現沖的香草茶溫和又清爽。

整體來說 Liberté 的餐點都不錯,搭配的餐酒也很棒,如果有機會很值得嘗試一次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