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高雄鳳山|STAGE 5 隱身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內的餐酒館

 ※Stage 5
 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一號3樓
 電話:07-7193623
 用餐時間:2020/10
 可刷卡消費


Stage 5 位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三樓,屬於摩登法式餐酒館,每道菜都有建議搭配的酒款,且有受過專業教育訓練的侍酒師,可為用餐顧客提供專業的桌邊服務、餐酒搭配和品酒體驗。*喝酒請勿開車

因為很喜歡Stage 5的餐點和酒單,他們幾乎每季都會更換新的菜單,今年至目前為止已經拜訪四次還五次了,但都沒有記錄下來總覺得有點可惜。這次剛好我們前往品嘗了一些新的菜色,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餐廳的入口有些隱密,要從樹冠大廳這裡進入,搭乘長長的手扶梯上到三樓後,一直往內走才能找到。

Stage 5 附近也有公車站和捷運站,若想飲酒的可搭乘捷運或其他大眾交通工具過來。*喝酒請勿開車

因為每季菜單可能會有些變動,這裡附上目前的菜色。若想了解最新菜單,可至 Stage 5 的粉絲團貼文查閱。(菜單點圖可放大)

Stage 5 的點餐方式有分套餐和單點兩種,第一次前往建議點套餐,套餐包含麵包、兩道小點、兩道前菜、一道主菜和甜點與飲品,可以一次吃到四種小點和前菜。

另外單點的部分,午餐和晚餐菜單有點不同,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點來分食。可以注意到菜單上每樣餐點的下方都有建議搭配的酒款,若想來點酒搭餐,可以參考建議酒款,或是直接向服務員洽詢。*喝酒請勿開車


甜點和冷盤,午餐或晚餐都可以單點。


因為我們吃了好幾次,這次就選了之前沒吃過的餐點。

小點~南方黑鮪魚/醃漬西瓜/風乾番茄/飛魚卵
將黑鮪魚和飛魚卵巧妙的融合,搭配醃漬西瓜與風乾番茄,最上方以酢醬草愛心點綴,口感很豐富,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是很有趣的一道料理。

前菜~生醃葡萄蝦/竹筍/番茄清湯凍/白乳酪
底層以生食級葡萄蝦/竹筍/白乳酪鋪底,上頭再搭配番茄清湯凍,以食用花朵點綴,看來十分小巧可愛。和日式料理濃郁甜美的葡萄蝦比起來,這種作法更增添酸香清爽的感覺,搭配建議的德國布雷默酒莊鯉之彩麗絲玲干型白葡萄酒(2018 Weingut Bremer KOI Riesling QBA Trocken, Germany)非常美味。*喝酒請勿開車

前菜~櫻桃鴨肝醬/龍眼乾/堅果/炭烤香草麵包
這道其實我吃過好幾次了,一直都很喜歡。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 Stage 5 的某場餐酒會裡吃到的,當時配了好幾款酒都很適合。櫻桃鴨肝醬完全沒有腥味,搭配桂圓與煙燻的香氣,不喜歡吃鴨肝的也可以試著嘗試看看。*喝酒請勿開車

前菜~稻燻玉里櫻桃鴨胸/官田菱角/鴨肉澄清湯
之前幾次喝過 Stage 5 的湯品都很喜歡,這次看到出了新的湯品就點來試試看。低溫烹調的櫻桃鴨胸,搭配鴨肉澄清湯,看似澄清卻非常夠味。點綴的白色小花是當歸花,與湯料一同入口有淡淡的當歸香,一時間竟有種在吃當歸鴨的錯覺,非常有趣。上頭的官田菱角又脆又甜,也很美味。而且整道帶有稻燻的香氣,喜歡煙燻風味的一定要嘗試看看。

主菜~伊比利豬老饕/白蒜奶油泥/晚香玉筍/菌菇
約莫六、七分熟的伊比利豬老饕,佐以東寶黑豬做的培根呼應伊比利豬所帶有的堅果香氣,吃來軟嫩多汁,可以先吃原味後,再搭配一旁的蔬菜與白蒜奶油泥,增添了蒜香、風味更上一層。

蔬菜使用的是晚香玉筍和松本茸,晚香玉筍為夜來香的花苞及花莖,口感類似蘆筍般清脆。松本茸口感和香氣都不錯,之前不好買,但現在全聯都買得到,喜歡菌菇類的可以去買回來試試看。

上次喝過覺得很喜歡,所以主餐我們選了甜羅勒鳳梨啤酒來搭配,剛好能中和掉主餐較油膩的感覺。

這款甜羅勒鳳梨啤酒是 Stage 5 和啤酒頭釀造合作的獨家限定紀念款精釀啤酒。選用了具有在地意義的鳳梨做為主要的風味元素,並融入了甜羅勒的清新優雅以呼應STAGE 5的品牌風格,推出名為【鳳舞】甜羅勒鳳梨獨家限定紀念款精釀啤酒。前韻的甜羅勒清香,接續中段扎實的熟成鳳梨酸甜香、最後以麥芽香的尾韻結尾。

推薦大家如果有來 Stage 5,可以試試這款獨家限定的精釀啤酒。*喝酒請勿開車

總結來說,雖然已多次回訪 Stage 5,但每次的菜色都令人滿足,每季看到有新的菜色也都會讓人想要回訪。如果剛好有到衛武營欣賞演出,或是剛好想要來點餐酒饗宴,都推薦到 Stage 5 嚐嚐看喔,吃完也可以在衛武營悠閒地散散步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