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台北大安|無菜單日本料理~原鮨割烹

※原鮨割烹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7號1樓
 電話:02-27034555
 用餐時間:2020/10
 可刷卡消費


前陣子看到壽司羊的介紹【台北美食】原 鮨割烹/科技大樓站,隱身巷弄之中,新開幕的壽司小店,來一場全生食的無菜單日本料理,醃漬的螢烏賊好吃

感覺好像不錯就挑個時間來試試看。


我們選的是 $2500/人 的套餐,請柚子師傅幫我們做飯少一點的版本。

一上桌先附上開胃小菜,脆脆的海帶芽搭配酸甜的的水果醋,感覺很清爽。

原鮨割烹提供了三種配菜:醋漬薑、醬漬薑和漬大根,都不錯吃。

石斑魚片佐辣蘿蔔泥、蔥花與柚子醋,類似河豚生魚片的調味法,讓Q彈的石斑魚吃起來感覺很清爽。

鹽味扇蝦握壽司、醬味扇蝦握壽司。第一次吃扇蝦,還蠻Q的而且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我覺得很好吃。鹽味就很好吃了,點了少許醬油味道又更豐富了些。

北海道厚岸生蠔,濃郁的厚岸生蠔非常甜美,可惜我有吃到一小片蚵殼。

宜蘭軟絲搭配北海道利尻海膽,一放入口中、海膽的濃郁鮮甜在口中擴散,搭配宜蘭產的軟絲,越咬越甜,好好吃喔!

炙燒鮪魚,這款口味偏濃厚,給得份量也蠻多的,一次吃兩塊很令人滿足。

鯖魚握壽司,新鮮的鯖魚魚皮閃閃發光,也蠻好吃的。

石斑握壽司,和第一道一樣都使用石斑魚,但部位不同。第一道的口感吃起來比較Q彈,這道口感吃起來較軟嫩。

炙燒角鰈鰭邊肉握壽司,油脂豐富的鰭邊肉經過炙燒,香氣十分迷人,入口即化,這道我也好喜歡!

吃了好幾貫握壽司後,上了一道熱食,裡面使用了宜蘭紅喉、豆腐皮和百合根,搭配日式高湯。紅喉的魚肉細嫩、還有一股特殊的香氣,我一直都很喜歡。

竹莢魚小缽,芝麻的香氣很明顯,搭配蔬菜吃起來很爽口。

因為我們點了清酒,所以柚子師傅幫我們烤了魚鰭邊當下酒菜,鹹鹹甜甜的還不錯。
*喝酒請勿開車

毛蟹白子茶碗蒸,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很好吃耶!茶碗蒸裡藏了濃郁的白子,加上毛蟹的鮮甜美味,軟嫩滑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可惜我在這道也有吃到一小塊肚子內的隔膜,有點可惜。

薩摩鰤魚握壽司,這道調味有一點像是灑飯香鬆的感覺,沒有不好吃、但我沒有很喜歡。

鮪魚握壽司,滿滿的鮪魚疊在小小的壽司飯上,柚子師傅真豪邁阿!

烤宜蘭白帶魚,白帶魚大出的時候油脂豐富肉質軟嫩,煎煮烤炸都好吃!這隻算是好吃的白帶魚。

下酒菜第二道~烤味噌漬奶油乳酪,把奶油乳酪用味噌漬過後,再烘烤而成。剛出爐熱熱的香氣四溢,入口鹹香,真的很適合下酒,感覺配紅酒也很搭!
*喝酒請勿開車

烤味噌漬烏魚子,這道也是下酒菜,不同於傳統的烏魚子,原鮨割烹的烏魚子採用味噌醃漬,入口除了烏魚子的香氣外還帶有味噌的香氣。
*喝酒請勿開車

甜蝦壽司,新鮮美味但吃來中規中矩。還是扇蝦比較令人回味~

炸目光魚搭配銀杏,薄脆的麵衣裹著目光魚,炸工還不錯,不會感到油膩喔。

蔥花鮪魚泥軍艦捲,柚子師傅用料毫不手軟,滿滿的鮪魚泥一口咬下非常鮮甜,非常令人滿足。

最後甜點是用當季水果結束,水果品質算不錯的。

總結來說原鮨割烹用料實在,有幾道令人驚艷,是會讓人想要回訪的店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