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2018 山口秘境自駕遊 眺望關門海峽&關門橋~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

✼2018 山口秘境自駕遊✼

*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
 官網:http://kanmon-mojiko.com/sisetsu/
 地址:北九州市門司区東港町1-32
 電話: 093-321-4151
 營業時間 : 10:00〜22:00
 參訪時間:2018/12

離開 TORIUS 後我們一路往北開, 要從九州到山口必須經過關門海峽, 而関門橋(かんもんきょう)就是連接北九州門司港與山口下關的一座橋。

門司港一帶有許多景點和建築可以逛, 此外喜歡吃咖哩的也別錯過門司港的焗烤咖哩 (燒咖哩)喔!
※延伸閱讀: [玩食] 北九州【門司區】旅遊資訊
       [玩食] 門司港深度旅遊資訊 (三條路線)

關於「門司港」與「下關市」:
位於日本九州最北端的車站「門司港」於明治22年(1889年)初開港,當時曾一度躋身日本三大港之列,是相當重要的國際貿易據點。由於門司港與日本本州之間僅相隔一道「關門海峽」,對岸即「下關市」,為歷史上著名的「馬關條約」簽約地點。因此門司港的「聯絡船」更是連結九州與本州的重要交通手段,也使得這座有著玄關地位的港都,聚集了眾多西洋商行、洋樓、銀行等,繁盛一時。直到關門海底隧道通車,港都風華漸趨沈寂。
儘管門司港已褪下昔日風采,不過保存下來的古蹟經整備修復後,如今已規劃成充滿復古異國風情的「門司港懷舊區(門司港レトロエリア)」。
搭乘JR九州列車直達最北端的「門司港駅」,由古樸的木造門司港車站為出發點,一路往海峽廣場散步,沿途便可以看到許多明治、大正時期保留下來的建築物,充滿大正浪漫的獨特情懷。
資料來源: https://kyushu.letsgojp.com/archives/26868/


把車停好後就在附近走走逛逛~~~ 發現這裡很多韓國遊客!

這棟建築是大連友好記念館(旧国際友好記念図書館), 裡面是中國料理的餐廳~

港口旁停著許多船隻~~~ 可惜雲層有點厚....

換個角度往山口下關方向拍~~~ 居然是大晴天呢!

港口旁有一間燒咖哩名店 ビアレストラン 門司港地ビール工房
即使是非用餐時間依然大排長龍~~~ 而且還有門司港在地釀造的啤酒可以喝喔!
如果沒有用餐, 只想喝限定啤酒也可以, 旁邊有物產館可以購買~~~
*門司港地ビール工房 官網 http://mojibeer.ntf.ne.jp/
*喝酒請勿開車

旁邊的物產館「北九州おみやげ館」內可以買到許多九州限定的啤酒和土產喔!
*喝酒請勿開車

檸檬堂的啤酒還蠻好喝的~~~
*喝酒請勿開車

除了啤酒也有清酒可以選擇
*喝酒請勿開車

接著我們就到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眺望關門海峽&關門橋
展望室位於高層大樓的31樓,可以一眼望穿關門海峽。 距地面103m高,眺景優美。 也能看到當初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決鬥時的嚴流島。 這裡營業到晚上10點,晚上8點左右開始會調暗照明,在浪漫氛氛中充分欣賞關門海峽和懷舊地區的夜景。 館內設有數位望遠鏡(100日円)、情報潛望鏡(100日円)。 另外,31樓有飲料區「Le Shell」。資料來源:https://www.crossroadfukuoka.jp/tw/event/?mode=detail&id=4000000001244


雖然需要入場費JPY300, 但這裡視野很好~~~ 都來門司港了還蠻值得上來看看的!
除了白天外, 這裡的夜景也蠻受歡迎的喔! 尤其有煙火活動的時候更是美麗~~~




如果想要更深入的遊玩門司港, 可以閱讀:門司港觀光手冊(電子版)
這網站的資料很完整, 還有燒咖哩特輯, 目前已經出到第14集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