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2017 東京跨年自炊趣 附迷你廚房的飯店~HOTEL MYSTAYS 淺草橋 & 自炊紀錄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浅草橋
 網站:https://www.mystays.com/zh-tw/
 地址:〒111-0053東京都台東区浅草橋1-5-5 
 電話:03-6858-0600
 入住日期:2018/01

到日本旅行了好幾次, 很喜歡逛超市, 一直很想買買超市內的生鮮蔬果們自己煮煮看
這次東京跨年行, 特別找了附小廚房的房間, 一圓自炊的夢想~~~
有附小廚房的旅館不太多, 找了一下 MYSTAYS評價還不錯, 也不會太貴就住它了!
搜尋一下官網發現有中文線上客服, 出發前照慣例網路上訂了點東西, 可以直接聯絡很方便~

一抵達成田機場, 發現整個第三航廈都是 MYSTAYS 的廣告, 令人有點期待!

我們選擇的是淺草橋這間, 從成田機場到淺草橋需要轉車, 但整體來說交通算方便~
而且旁邊就是便利超商和一間超市, 地理位置還不錯!



從成田機場到淺草橋, 需要轉一次車, 交通費JPY1276, 耗時約一小時左右

我們選擇的是附迷你廚房的房型 (【禁煙】アパートメント・セミダブル/ミニキッチン付/14平米(sicns)×1部屋)
五個晚上總房價為36090円(消費税込)
為了環保沒有每天整理房間~ 毛巾也沒有每天換, 但有需要的話都可以去櫃台索取~

房間跟網站上的配置一樣, 就沒有多拍了~ 只拍了一下小廚房和飯店所附的鍋具
小廚房附有IH爐和微波爐, 基本的洗碗精和海綿也有提供 (但洗碗精和洗碗海綿我們有自己另外帶)

快煮壺和基本的碗盤都有提供 (印象中沒看到筷子等餐具, 要自己帶喔)

床底下還有更多鍋具和隔熱墊等, 若需煮飯可去櫃檯借鍋子, 我們是直接買微波即食飯來吃~~~
另外雖然鍋子附了好幾個還有鍋鏟, 但鍋子刮傷嚴重, 鍋鏟也有融化變形... 真的不敢用... 還好我們自己有帶 XD

 用自己帶的鍋子煮水和烹煮~~~

另外還帶了橄欖油和分裝的基本調味料 (鹽/黑胡椒/巴西里)

每天都逛逛車站裡的超市和飯店附近的超市~~~ 終於可以把這些都買回去吃吃看了 :)




各式各樣的生鮮商品非常誘人


先買了基本調味料~醬油和味噌 (但我吃不慣這款味噌, 後來有重新買)


這天買了生魚片/鮭魚卵/海膽回來做海鮮丼飯






另外還買了蛤蜊回來煮味噌湯~

本日菜單~鮪魚海膽鮭魚卵丼飯/烤大蔥蛤蜊赤味噌湯,點心是福岡草莓。

宵夜吃了便利商店賣的泡麵和烤鯖魚~ 沒想到烤鯖魚還蠻好吃的耶


日本的菜聽說最近比較貴, 隨便一把都要三百円, 晃來晃去只有青椒比較買的下手...

備料...把青椒/秋葵/洋蔥和漬物切一切~~~


本日菜單~洋蔥炒豬肉/炒青椒/辣拌黃豆芽/千枚漬/牛蒡漬/小胡瓜漬/醬油煎荷包蛋/秋葵魚乾紅味噌湯,點心是蜜柑。


繼續買生魚片回來做海鮮丼 



還買了蟹腳回來煮味噌湯~~~

本日菜單~ 綜合海鮮丼(鮪魚/甜蝦/鮪魚/鰈魚/鮭魚卵/海膽)搭配松葉蟹紅味噌湯,點心是博多草莓。

剛好超市有賣1/4切的白菜和1/2切的大根, 買回來加菜~~~ (和牛最後一天煮涮涮鍋吃掉了)





本日菜單~和牛漢堡排/炒白菜/小胡瓜漬/千枚漬/牛蒡漬/煎荷包蛋/大蔥海帶芽豆腐味噌湯,點心是蜜柑。

還從超市買了紅鮭回來煎~~~


本日菜單~煎鮭魚/鮭魚卵/蔥花蛋/炒蘑菇/辣拌黃豆芽/蘿蔔海帶芽豆腐味噌湯,點心是長野麝香葡萄。


這幾天在飯店裡用小小的鍋子又煎又炒又煮的~ 大大滿足了自炊的慾望, 逛超市也有趣許多! 許多保存期短或是礙於檢疫無法帶回台灣的生鮮, 因為擁有了小廚房就可以嘗試看看囉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