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2015 春櫻九州廣島遊 宮島彌山登頂


宮島-彌山纜車:http://miyajima-ropeway.info/


吃完牡蠣屋後, 我們在嚴島神社旁等待退潮, 可以親近大鳥居...
接著就準備登彌山啦~~~ 我們先搭乘纜車上到獅子岩後, 再繼續步行登彌山頂
彌山是宮島的主峰,自古以來相傳為神祇們的居住之地,由於沒有林業的開墾,原始森林被保存下來,從頂上可一望瀨戶內海的全景。而上山最快的方法,就是搭乘宮島ロープウエー空中纜車。

 搭乘彌山纜車來回是1800円, 各季節纜車的營業時間不太一樣~~~ (如下圖所示)

總共需要搭乘兩段纜車, 先是紅葉谷線, 接著是獅子岩線~~~

買完纜車票後可在一旁等待搭乘接駁車前往纜車入口,
或是步行約15分鐘進入紅葉谷公園前往纜車搭乘的入口~~~ 
我們選擇步行, 景色還蠻不錯的, 但楓紅來一定更美!




搭乘纜車時可欣賞風景~~~

到達獅子岩站後, 出車站向左走就可到展望台觀看風景~~~




休息一下後我們準備前往彌山山頂了!
圖中會經過彌山七大不思議~~~
彌山的七大不思議分別是:
1.消えずの霊火(下段說明)
2.錫杖の梅(相傳是弘法大師將錫杖立置於此,錫杖就此生根變為一棵大梅樹。)
3.曼荼羅岩(刻劃著文字的超巨大岩磐。)
4.干満岩(水位會隨著潮水變化的神奇岩穴。)
5.龍燈の杉(農曆正月時,從這棵大杉樹可清楚看見謎樣的龍燈。)
6.時雨桜(就算是晴天,這棵櫻花樹也會像淋過雨一樣。)
7.拍子木の音(夜晚時可以聽到拍子木發出的聲音,謠傳是天狗的惡作劇。)

彌山頂的散步路線地圖~~~



這是第一大不思議, 不熄滅的火
相傳是806年弘法大師來此修行時所點燃,至今為止燃燒了1200年不曾熄滅,堂內火爐上方有一個漆黑鐵壺,壺中的水可治百病。而所謂戀人的聖地,想必也是由此而衍生的吧(永不熄滅的愛火之類的)!車站裡也有設置戀人聖地專區,情侶二人可以同時點下中間的火苗,先前正好有對情侶點著了它(我就好像見證人一樣站在中間親眼看他們點,連我自己都害羞了啊>///<),所以我隨後也拍下了那熊熊愛火燃燒的畫面。

第二大不思議~ 錫杖梅

這是八重の紅梅, 很美!


一路上走走停停, 花了約40分鐘, 終於抵達彌山山頂~~~




到達彌山山頂後, 可先爬樓梯到展望台坐著休息看風景~~~

也可以再往上走到頂樓, 這裡是360度的無敵開闊海景~~~

地板上還繪有相對應位置的島嶼~~~ 這個像栗子的小黑神島好可愛!!!

另一個方向是能美島~~~

休息了一下, 看看海景後, 我們便準備下山啦~~~

✿[玩食] 2015 春櫻九州廣島遊 行程總覽✿
  1. 桃園/福岡 → 博多/廣島 → 廣島 APA Hotel アパホテル〈広島駅前〉 → 廣島平和公園 & 廣島城 → 晚餐~駅膳 えきぜん
  2. 宮島一日遊  宮島的白天~五重塔 & 大鳥居  午餐~牡蠣屋 かきや → 仙貝專賣店~寺子屋本舗 (宮島店) →  彌山登頂 → 晚餐~牡蠣屋 かきや → 嚴島神社 & 宮島的黃昏
  3. 大久野島 (兔島) & 毒ガス資料館 → 晚餐~地鶏専門店 山內農場 やまうちのうじょう → 比治山公園賞夜櫻
  4. 廣島/福岡 → 福岡 ANA Hotel クラウンプラザホテル → 午餐~笑樂牛腸鍋 (もつ鍋笑楽博多駅店) → 小倉城賞櫻 晚餐~一一蘭拉麵 (一蘭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 → 福岡城櫻花祭~舞鶴公園賞夜櫻 (福岡城さくらまつり)
  5. 午餐~Hungry Kitchen ハングリーキッチン 漢堡排 & 小吃 → 千陽號出航 → 鮮花、彩燈與音樂的王國~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 ハウステンボ (日) → 豪斯登堡~光之王國 & 園區遊覽 (夜)
  6. 福岡/熊本 → 午餐~桂花ラーメン 本店 (けいからーめん) → 熊本城 (くまもとじょう) → 晚餐~居酒屋~酔灯屋 → 最後採買
  7. 福岡/桃園 (免稅商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