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2013 大陸 盛夏訪上海&蘇杭 印象西湖


*印象西湖
 網址:http://www.hzyxxh.com/big5/


從上海到杭州後已經晚上了~ 用過餐後就前往觀看 "印象西湖" 秀
印象西湖是大型實景秀 導演為張藝謀、王潮歌、樊躍
印象西湖共分五幕 講述愛情間的悲歡離合 
  您所面對的,正是歷經千年的西湖。
  是“水光灩瀲晴方好,閃射空濛雨亦奇。”的西湖。當你安靜下來面對它的時候,白居易、蘇東坡、蘇小小、林逋、岳飛……便悄然向您走來。梁山伯與祝英台,白娘子與許仙的傳說,會再一次在人間重現。
  那麼,請你靜靜的等待……
  等待天堂中的仙鶴,飛臨人間。用它潔白的羽翼,把它曾經目睹的那一幕幕傳奇,向你柔軟地展開……
印象西湖售票處
對面有個岳王廟
坐定位後看完五幕的簡介後就開始演出了


第一幕 相見
  一隻白鶴從遙遠的天際飛來。幻化為以為年輕書生。瀟灑落下,信步而來。正在此時,另一隻白鶴翩然而至,竟也幻化成女子,兩人一見鍾情。千年美好的湖光,在此刻,被二人獨享。一場美如幻境的雨霧之中,二人的愛情信物,竟然也是一把著憂愁的絹傘。人們似乎見到了當年許仙與白娘子定情的美好瞬間。
  緣分,有時需要守望一千年,有時,它只在一個瞬間。身在西湖,常常情不自禁。有緣為引,雖不知所起,卻一往而深。甚至超越生死,超越人間……




第二幕 相愛
  西湖的魚,從來都是有靈性的!它們在愛湖里,自在追逐,歡暢游弋。恰似戲樓船上,正在演繹的來自人間的一幕優雅的“魚水之歡”。
  愛,本是彼此心靈的一句承諾,本是兩心一次樸素的妙合。只要心神相依。便能在無比美妙的愛之世界裡,品得親密。如魚得水。天地合歡。


第三幕 離別
  快樂的時光像煙花一樣短暫。鼓陣轟鳴,象徵著一場情事的磨​​難,暗喻出一種無形而龐大的勢力要將二人阻隔。那女子幻化的白鶴終於在掙扎中死去……就像許仙和白娘子的悲劇故事一樣。而那人鶴的淒美離別,卻贏得了無數羽毛的潔白的讚嘆……
  人生的所有感悟都聚斂為看似簡單的相逢,其背後卻蘊藏著詩般的痛感。也許,相見就已註定了離別,而人世的離別,卻能在天堂中化為永恆……
第四幕 追憶
  當書生白鶴再次回到了當初與愛人相遇的地方。踏夢重來,美景尤在,縱使眼前走過無數女子,怎奈斯人已去。他想到了為二人而生的那場雨,追尋了曾經結髮盟誓的那條船。那曾經的愛人,只能在一個隱約的空間裡閃爍,只在冥冥之中,用心靈將之召喚,使書生在這回憶,凝結了美好,悔恨,嚮往和無奈……



第五幕 印象
  正如這湖。優美,婉約,厚重,空靈。哀而不傷。也如西湖中傳說的愛情。而那對伴侶再次於夢境中悠然浮現,踏水遠去。此時,卻有一個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的溫情,向你緩緩走來。帶你走入那不可雕琢、迷一般的終極瞬間。你也許會想,假若活在那個瞬間,該是多麼的幸福……
  所有的一切都只好似一個個,零零星星,散散點點的印象。雖然不是轟轟烈烈,不必驚天動地。你卻已無法忘懷!
  但願這印象會被雕琢成一場無聲的回憶,一縷步伐輕盈的消息,被您在以後某個溫柔的瞬間裡,幸福而莊重的回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