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屏東 東港華僑市場 179 莊小姐 紅蟳 明蝦 鳳螺


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跟莊小姐買螃蟹了~~~ 每次秋天吃螃蟹的時候總會想起莊小姐...
然後拿起電話預約留貨... 開一小時的車去取貨 再開一小時的車回家煮來吃 XD
莊小姐挑貨真的很有眼光 也很認真的做每一筆生意 賣得很有良心!!!



今年再去 莊小姐告知有換攤位~ 現在固定攤位179號喔!!!
依照慣例~~~ 莊小姐都會現場拿起我們要的蟳蟹 撬開給我們看蟹黃 
(白色圈圈處可看到橘紅色的蟹黃吧~~~)
今天買了一隻大紅蟳 (清蒸) <- 比我的手還大 光身體就超過 15 cm
兩隻小紅蟳 (準備來煮韓式辣螃蟹湯) <- 身體約 10 cm
大明蝦8隻  鳳螺25~30顆
這些買起來總共是 850 元

以前都是先冷凍再蒸熟... 今天打算先殺螃蟹再來蒸...
因為覺得這樣洗得比較乾淨~~~ 
第一次殺螃蟹有點緊張... 拿一把廚房用剪刀 平行著從螃蟹的嘴巴處插入 接著將剪刀轉90度成垂直 等一下螃蟹腳不動了就可以了...
接著把螃蟹的繩子都解開 將螃蟹外觀好好的清洗乾淨
將螃蟹腹部的那塊具有排泄腺的殼剪掉~~~
再把剪刀放入剛剛的位子 轉成垂直後 將剪刀撐開 殼就會分開了~~~
這時可以把腮去除乾淨 並仔細刷洗... 再將心臟移除 (下圖螃蟹身體中間半透明的那塊就是心臟了)
這樣就完成前置作業了~~~ 將盤子倒入少許米酒 把螃蟹蒸熟即可
(我是用夏普蒸的程序蒸20分鐘)

 接著處理小隻的... 和大隻一樣的處理方式
 因為打算煮湯的... 所以把身體處對剪一半 (哇哇哇蟹黃好多!!!)
 小的兩隻也處理好了~~~ 兩隻都超漂亮啊!!!
小隻的我蒸15分鐘...
看起來就超好吃 
鳳螺和明蝦就洗一洗撒上適量海鹽去烤...
我用夏普的蒸氣燒烤程序 15 分鐘 (我覺得下次應該10分鐘就夠了~~~)
莊小姐的海鮮都好便宜好好吃阿!!! 但是有打電話預約真的比較能留好貨...
我看好多不錯的貨都被預約走了 (藏在後面呢 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