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台中西區|葉食甜點工作室 & 2020必比登推薦~尚牛二館

*葉食甜點工作室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22號
 用餐時間:2020/06

*尚牛二館台灣牛肉湯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民權路470號
 電話:04-22080822
 用餐時間:2020/06


雖然因為 COVID-19 影響不能出國遊玩,不過還好台灣疫情控制得不錯,還可以出門散散心、透透氣。

抵達台中後,決定來點下午茶~聽朋友推薦這間「葉食」的甜點很不錯,特色是使用「獺祭清酒」做成的甜點。店家為了因應防疫,內用顧客採實名登記制,填完資料後就可以到甜點櫃點喜歡的甜點坐下來享用。

如果不想要內用,店家也有提供外帶和 Uber Eats,購買方式還蠻多元的。

甜點櫃裡呈列了很多美麗又精巧的甜點,但猶豫了一番還是選擇了兩款有使用獺祭的甜點。第一個是「獺祭寶相華」抹茶塔,淡淡的清酒香搭配濃郁的抹茶香,兩者融合在一起真的很好吃耶!


第二款選的是「獺祭柚子」塔,這款吃起來比較清爽,柚子的酸甜味搭配清酒的香氣,也很好吃耶。除了這兩款經典必嚐外,還有季節限定的荔枝玫瑰和桃小姐看起來也都很吸引人,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其他款甜品。

吃完下午茶、到飯店小歇一下後,我們便前往「尚牛二館」準備吃晚餐。六月份的時候必比登推薦名單還沒出來,每到用餐時間「尚牛二館」都大排長龍,而且因為不能訂位、所以都得現場排隊。六月份時致電詢問店家,店家建議如果希望五點開門就用餐的話,建議四點半就到場排隊,才能第一批入場。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五點,已經要等第二批入場了,大約等待時間為40分鐘左右。但現在因為尚牛二館榮登必比登推薦,我想可能需要排更久的隊才能吃到了。

尚牛二館的牛肉來自「雲林的雲彰牧場」,是有產銷履歷的優質台灣牛喔!採用最新鮮的溫體牛肉,搭配蔬菜及牛高湯,網路評價超高。

我們點了原味鍋底,再點超級嫩牛肉盤和肋眼沙朗蓋這兩盤肉,本來以為原味鍋底只是清湯而已,所以還另外點了一些蔬菜和一份三杯牛筋。

殊不知原味鍋底上桌,裡面已經滿滿的蔬菜,加上額外點的菜盤,這餐吃得好健康啊 (笑)。

我們點的兩款牛肉都很好吃,在牛高湯裡涮三秒,直接吃就很美味,也可以搭配自行調配的醬料吃~除了牛肉好吃以外,連湯都好好喝喔!可惜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能吃的有限~不然好想每樣都點來吃吃看喔!

肋眼沙朗蓋

超級嫩牛肉盤 

一開始會想到台中吃尚牛二館,其實也是因為笠谷介紹,只是沒想到後來還榮登必比登推薦了呢~

沒有時間到台中的人或不想排隊的也別灰心,尚牛二館的高湯在笠谷也買得到喔!而且笠谷賣得牛肉也很好吃喔,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笠谷官網買買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