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 三天兩夜香港遊 潮庭 (尖沙咀店)

*潮庭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東翼2樓
 電話:2801 6899
 營業時間:11:30-15:30, 18:00-23:30
 信用卡:可
 用餐時間:2015/10

潮庭是我們這次在香港最豐盛的一餐了!
等待上菜的時候先幫醬料拍張照, 中間的辣油很香很好吃~ 很想買一罐帶走!

原定第一道上菜的烤乳豬遲到了, 所以先上第二道~潮州滷水鵝拼盤
這道每樣都好好吃! 從最上層的滷水鵝開始就軟嫩夠味, 接著是軟Q的鮑魚片, 然後是入口即化的豬肉, 尤其是最底層豆腐讓人超驚豔, 配上辣椒油超好吃!


稍微遲到的烤乳豬抵達了~ 這道菜名叫做鴻運乳豬全體
一出場果然很吸睛! 上菜時大家都驚呼連連!
而滋味也不讓人失望, 又酥又脆的豬皮搭配肥瘦適中的豬肉, 讓人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吃!
這裡的甜麵醬和麵皮也都好美味喔~~~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乳豬了!




吃完烤乳豬後~ 接著上菜的是碧綠蝦仁桂花蚌
海鮮都蠻新鮮的, 火侯和調味也不錯~ 但在烤乳豬之後上感覺失色了些...

接著上了道羹湯~是紅燒竹笙花椒翅
這道羹湯非常非常的濃郁, 淋上一點醋更好吃! 這大概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羹湯了~

富貴鮑螺片鵝掌
第一次吃到鵝掌感覺膠質很多~這道也蠻好吃的!

清蒸大海斑
這隻海斑真的很大隻~ 魚肉厚實又軟嫩清甜, 蒸得很好!


當紅炸子雞
皮薄的像紙一樣, 但雞肉卻還是鮮嫩多汁, 這道也超好吃的!!!


珍菌扒雙蔬
看起來是簡單的燴珍菇, 但吃起來可不簡單~ 菇類都有先乾煎過再下去燴煮, 整體香氣很棒!

潮州煎伊麵
這道很特別~伊麵壓得薄薄的煎得兩面金黃香氣十足, 單吃已經很美味了
加上一點糖和醋又是另一番風味, 真的也好吃~~~

欖菜肉碎炒飯
這是用橄欖葉下去做的炒飯, 整體來說炒得挺不錯的!

甜點是紫米鴛鴦露~ 這個也好喝!

然後是蟠桃壽包~ 包的是類似蓮蓉月餅的內餡兒, 還蠻不錯的!

但我覺得最好吃的甜點莫過於這道清甜紅棗糕,
一吃進嘴哩, 紅棗糕馬上化開, 嘴裡充滿紅棗的香甜氣息, 真的好好吃喔!

最後的最後來杯鐵觀音~ 潮庭連茶都好喝!

吃飽後步行到海港城旁看看香港的夜景~ 隔了幾年來看, 感覺還是一樣阿~

熱門文章